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志强:房产政策应回归199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1:40  第一财经日报

  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冷意,让一些开发商开始怀念1998年。那一年,中国启动了房改。华远老总任志强昨日称,如果政府不出台比1998年更为有利的房产政策,当前房地产投资和房价下降的趋势还将继续,并且下降的幅度会大于当前。

  昨日,REICO工作室发布《2008年第三季度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报告认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紧张程度在继续加深。今年第三季度,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中,国内贷款1503.7亿元,同比减少9.9%;定金及预收款2246.07亿元,同比减少24%;个人按揭贷款839.5亿元,同比减少36.4%。三者在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中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60%降为52.6%。

  对于开发商要求未来政策放松的呼声,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表示十分担忧。他对本报记者表示,1998年采取房地产宽松的政策,是因为当时国内房地产市场还没有启动,甚至一些主要大城市的房价还较低。而目前国际金融危机正是由于美国次级房贷危机引发的,中国政府应该汲取教训,不能允许房贷风险继续扩大,否则楼市泡沫会越吹越危险。

  尹伯成认为,楼市成交萎缩,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前期房价涨幅过高过快,投资与投机需求混淆,普通居民的消费能力被透支。 “没有卖不掉的房子,只有卖不掉的房价。”尹伯成表示,全国房价总体上应该下降15%~20%才是一个合理的区间,才能调动消费需求的回升。沈柬贝 刘展超

[上一页] [1] [2]

  最新报道:

  国务院召开座谈会 听取金融和房产等问题建议

  房产新政首日缴税未现激增

  前10月全国房产开发景气指数跌破100

  最新评论:

  房产企业如何度困境

  再救房产业 REITs最快明年推出?

  各方言论:

  朱拉伊:挺进山东房产市场

  任志强:房地产只是处于深秋阶段 冬天还在后头

  各地新闻:

  上海房产新政实施第三周 商品住宅供求价齐涨

  福州新政施行首月房产交易量增六成

  房产新政实施近一个月 武汉楼市量升价跌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