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物美首度公开回应张文中案(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 13:36  经济观察报

  物美集团总部还是在京西那栋旧楼的10层。墙上的黑板报,会议室的门店示意图,甚至高管们同一办公室集中办公的传统都没有改变,张文中留下的痕迹依然处处显现。

  吴坚忠坦言,张文中突然离职,对物美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一些发展计划也搁浅了。“公司停牌使得一些并购项目和6.69亿港元的新股配售都停止了”。

  在吴坚忠的描述中,当时管理层讨论的结果是“外部发展暂时受到影响,我们可以向内多下点功夫,把经营和发展的基础打得更牢一些。”这里的基础有两个,包括IT基础和物流基础。

  “当时我们已经选择了德国的SAP公司为我们做企业的ERP系统,建立统一的先进的IT系统平台,在当时的情况下是继续做还是停下来?这个被叫做WINBOX(物美的百宝箱)的工程是为了物美的百年大计,是打造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于是我们决定继续全力推进ERP项目。一年之后的今天,物美的几百家超市已经成功切换到这个新的系统内,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吴坚忠介绍。在物流方面,持续寻找的物流中心的地址也在北京东郊得到落实。

  吴坚忠说,现在公司已经度过了两年前最困难的时间,正在恢复元气。他表示,张文中已经不再参与公司的具体决策了。“有特别重大的决策事项,我们会通过律师请他了解”。

  在吴坚忠看来,张文中早年制订的区域发展策略,仍然是物美赖以生存的基础。吴坚忠告诉记者,物美最近加快了在杭州的拓展。“物美是2001年在杭州开出第一家大卖场,后来又接连开出3家大卖场,今年又在杭州签约了5家大卖场新址,8月底,物美与浙江绍兴供销超市合作,实现了强强联合。这实际上正是区域优势战略在浙江的又一次实施。”

  对于海外媒体和投资界关于外资收购物美的传闻,吴坚忠没有否定,但未予评论。记者了解到,已经有投行在与物美频繁接触。接近物美的人士担心:“在屡屡增持物美股权的基金背后,或许有跨国零售巨头的背影,‘汇源被并购事件’或将在流通领域再度上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经济观察网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