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测还会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5: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在本月初就预计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以及整个2009年,基准利率(包括存款及贷款利率)将下调4–5次,即累计下调108–135个基点(假定每次下调27个基点)。随着通膨率下降,预计这些连续的降息能确保一年期基准存款利率保持非负水平。

  ○记者算账

  今年三次降息加一个楼市新政——

  30万元房贷 10年少负担利息3万

  本报讯 仅仅时隔21天,央行又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今(30)日起,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下调0.27个百分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这是最近两个月第三次降息。

  存款客户:

  10万元存一年 收益少了270元

  对于储户来讲,如果前几天恰好办理了定期存款就比较划算了,因为根据银行结息规定,定期存款遇利率调整的,原存款到期利息按存款日的原利率计算,不执行新的利率,也不分段计算结息。在利率调整日后存入的存款,到期利息按存款日新利率计算。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一年期定期存款为例,昨天起存和今天起存收益就不一样了,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由现行的3.87%下调至3.60%,下调0.27个百分点。10万元到期收益就少了270元。此外,三年、五年定期存款本次分别下调0.36和0.45个百分点。

  房贷客户:

  借款30万 10年少支出利息3万

  多数借款人采取的“次年调整”方式,今年的三次降息和贷款利率下浮30%的效应明年1月1日体现出来,那么,总共可以少支付多少利息呢?以今年6月签订借款合同的按揭房为例,借款30万元,借款期限10年,当初签订的贷款基准利率为7.83%,按照0.85倍优惠利率计算,实际执行利率为6.6555%,而今天起基准利率为7.20%,按照0.7倍计算为5.04%,减少1.6155个百分点,月供款从3430.22元减少到了3187.83元,10年利息总支出也从111626.75元降至82540.11元,节省利

  一波三折 农行房贷细则出台

  记者29日从农行获悉,该行刚刚出台房贷新规定明确,借款人购买非普通住房的,即使是首次购房,首付款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5%。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贷款需求,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最低执行利率调整为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0.7倍。

  贷款30万元以上

  利率自动下调

  另据了解,农行还重点明确了新政出台前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调整政策。具体有两种方式:一是自动调整,即对初始贷款发放金额在30万元(含)以上、原执行利率为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0.85倍的贷款,原则上无需借款人申请,贷款利率自明年1月1日起统一下调为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0.7倍。另一种是手工调整,即对不符合自动调整标准或由于其他方面的原因无法进行自动调整的贷款,须先由借款人主动提出书面申请,银行在审批过程中要基于原合同约定,综合考虑多种要素提出最终审批意见,经借贷双方协商一致,于明年1月1日(含)之后进行调整。对借款人有连续90天(含)以上逾期记录的,农行将不受理其利率调整申请。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