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家乐福全球总裁杜哲睿做客新浪访谈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 00:45 新浪财经

  

家乐福全球总裁杜哲睿做客新浪访谈实录

家乐福集团全球总裁杜哲睿先生做客新浪。(来源:新浪财经 )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法国家乐福集团全球总裁杜哲睿5月23日在北京做客新浪直播间,回答了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并在访谈现场宣布,在此前向灾区捐赠300万元的基础上,再追加2000万捐款,捐款总额达到2300万。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作客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权静。今天作客新浪直播间是家乐福集团全球总裁杜哲睿先生。杜先生,你好,和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杜哲睿:各位网友好,非常高兴今天能作客新浪来和大家共同交流。

  主持人:5月12日四川发生的特大地震牵动了全国观众的心,我们知道,包括家乐福在内的很多企业都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反应,您能和我们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吗?

  杜哲睿:首先我以个人名义并代表家乐福集团,对发生地震的四川汶川的遇难和受灾的民众表示深切的慰问,对在地震的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

  我非常受感动的有两点,这次中国政府在震后采取的及时、果断、有效的行动堪称典范,给全世界作出了一个非常好的典范。第二,中国广大的志愿者,尤其青年志愿者,不畏艰辛,不怕生死,勇赴灾区的一线,对他们的行为和胆识,我感到非常地钦佩,而且深受感动。

  正在中国发生的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也值得所有人学习。

  作为家乐福来讲,我们具体做了哪些呢?在地震当天,也就是12日当天,家乐福国际基金会决定向灾区捐赠200万人民币,紧接着我们在成都的五家门店,在震后第二天就重新开店了,当时是极少甚至唯一一家在震后第二天保持开店的。因为当时灾区需要大量基础的物资,我们只有保持门店正常的经营,才能及时向灾区老百姓提供所需物资。

  在灾后48小时之内,也就是在14日,中国家乐福区总裁罗国伟先生就到了成都现场,对成都的员工和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同时向当地救灾部门了解了灾区抗震救灾的情况以及需要哪些物资,调集便利的物资,不仅是成都的物资,还有其他全国的物资,都调度到成都当地去,保持成都当地基础物资的供应。当天,罗国伟先生还代表家乐福向成都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了100万人民币,用于灾后希望小学的建设。

  也就是说,家乐福在震后第一时间做了有两件事情,第一是保证门店正常经营,确保物资正常供应(大家知道在成都出现过一段时间矿泉水急缺的情况)。第二是给予第一时间的援助,12日捐赠200万人民币和14日捐赠100万人民币。

  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家乐福公司对在成都的员工进行慰问和安抚,因为在成都的五家门店一共有二千多名员工,据我们了解有一百多位员工的家庭直接受到地震的影响,而且有的还非常严重,有的员工甚至失去了亲人,我们公司对他们非常的关心,第一时间对他们进行了慰问。

  另外在物资方面,我们在震后第二天,也就是13日积极配合成都市抗震救灾指挥中心,向灾区捐赠了价值22万元的物资,包括水、食品、雨具、电筒、棉被等,我们每天调集物资向灾区运送,到目前为止总共捐赠的物资将近达120万。我非常骄傲的是家乐福在这个时候,我们的全体同仁能够积极行动起来,当我看到我们的卡车从成都运送物资到都江堰的时候,我为开卡车的这些员工感到骄傲。我为那些在店里不辞辛劳、不顾危险整理货物的员工而骄傲。另外,家乐福(中国)食品安全基金会从法国紧急调配了5万只医用口罩。

  除了公司层面之外,我非常骄傲的看到员工自发的捐赠,在灾后第一时间,我们的员工主动进行捐赠。据我们统计,在中国有一万五千名员工进行了自主捐赠,捐赠金额目前达到将近120万。中国有一句话叫患难见真情,发生在汶川的大地震是一场浩劫,在未来震后重建过程中需要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家乐福希望全身心的投入灾后重建的工作。因此,我今天想向大家讲的是,我们决定把捐赠的金额再提高,在此前的基础上再捐资二千万,达到二千三百万人民币。

  我们希望这笔捐资得到有效的使用,比如我们今天把其中400万捐给了“汶川大地震孤儿救助专项基金”。这个基金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的。

家乐福全球总裁杜哲睿做客新浪访谈实录

家乐福集团全球总裁杜哲睿与新浪网主持人权静合影。(来源:新浪财经 )

  主持人:我们很高兴看到家乐福在原有捐赠的基础上再度增加捐款数额,也相信家乐福今后会在中国作出更多有益的事情。

  杜哲睿:面临这样大的自然灾害,全中国人民都在为此而努力,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都在帮助中国。在这种情况下,尤其当了解到在成都两千多名员工当中,有一百多名员工的家庭受到影响,有些失去亲人的时候,我觉得我们所做的都是很自然的事情。

  另外,作为家乐福来讲,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在中国进行捐赠,可以说我们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当中国遭受大的自然灾害的时候,都可以看到家乐福的身影,比如,2003年非典疫情发生后,我们紧急捐赠了价值200万人民币的十万个N95型医用口罩,又如今年初中国南方遭受雨雪冰冻灾害的时候,家乐福也捐赠了200万人民币,另外还有捐助希望小学,援助重庆旱灾等。可以说,家乐福的捐赠活动和人道主义援助,是伴随我们在中国发展的历程的。

  主持人:在地震之前,尤其是“五一”节之前家乐福备受中国民众的关注,焦点就是中国群众“抵制家乐福”这件事情,我们大家都非常想知道,前一段时间有媒体报导说家乐福资助达赖集团的事,是有这样的事吗?

  杜哲睿:最近几周我反复的表示,相关的传闻完全是无中生有和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家乐福集团及其分支机构没有向任何政治团体或宗教团体直接或间接地提供过任何帮助,将来也不会这么做。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家乐福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增至2300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