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浦发行去年人均薪酬超36万 居14家上市银行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2:30 京华时报

  随着宁波银行2007年年报于昨天披露,两市14家上市银行已全部披露年报,这些上市银行的员工薪酬排名也随之浮出水面。记者翻查数据发现,浦发行去年的员工人均薪酬达36.67万元,在14家上市银行中排名第一。

  紧随浦发行之后的是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去年这两家银行向员工支付的人均薪酬分别为24.3万元和24.22万元。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的人均薪酬分别为23.18万元和22.60万元。与上述中小股份制银行相比,工行、建行、中行3家国有银行的人均薪酬水平稍显逊色。工行去年支付给员工的人均薪酬为6.92万元,在14家上市银行中排名垫底。建行和中行的人均薪酬分别为9.11万元和15.38万元。

  此外,14家上市银行披露的年报还给业内留下了“喜忧参半”的感受。招商证券分析师李阳表示,中行、工行、建行等银行披露的年报显示,截至目前,我国主要商业银行受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十分有限,这对于国内银行业来说是一个正面信息;但另一方面,受去年股市火爆的影响,去年多家银行的中间业务收入均呈现大幅增长,而今年各家银行的这块业务收入可能会有所减少。

小调查

1、浦发行去年人均薪酬超36万,您怎么看?
工资过高
工资适度
不好说

2、您认为浦发行员工贡献是否超过他们的工资?
远远比不上
超过
不好说

  相关报道:

  银行高管薪酬相差百倍 最低20万最高2285万

    银行高管天价薪酬背后的巨大漏洞

    上市银行高管去年薪酬暴涨

    金融高管平均应付薪酬185万

    警惕工资倍增计划成少数人薪酬疯涨专利

    天价年薪惹人眼 高管薪酬受质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