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7:16 新华网

  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罗沙、韩洁) 财政部13日发布公告说,《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已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审议通过,予以公布,并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财政部表示,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制订的。细则共计34条,对耕

  地占用税暂行条例的实施对象、耕地占用税的平均税额、免税范围等做出了详细规定。

  实施细则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所称建房,包括建设建筑物和构筑物。农田水利占用耕地的,不征收耕地占用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耕地占用税的平均税额,按照细则所附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耕地占用税平均税额表》执行。实施细则同时对免收耕地占用税的军事设施、学校、医院、交通设施等的详细范围做出了规定。

  为了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加强土地管理,保护耕地,我国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自2008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