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会:从“关注”到“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0:14 市场报

  从“关注”到“参与”

  本报记者 杨曼

  “把自己的提案在网上公布,是非常新颖的收集民意的方式,也是扩大政协委员与人民群众联系的一种渠道和桥梁。这种网上征集民意的方式非常好,将网民和代表委员连接了起来。”首次尝试网上晒提案的全国政协委员刘克崮兴奋地表示。

  “欢迎网友拍砖。”表达出的不仅只是今年两会代表、委员们的姿态,更是一种政府贴近民生的办事方式。网友们对这种“开门办两会”的形式表示欢迎。很多代表和委员都开通了博客,网上晒提案,请网友拍砖,代表委员根据网友们的建议,完善自己的提案。

  短信平台、热线电话……媒体为公众参与两会,提供了更广阔的渠道。“我不会上网,但我每天看报纸、看电视,我会通过打电话的方式表达我的心声。”很多老人都用这样的方式参与了两会,他们的呼声同样得到了关注。

  “两会是全国人民的两会,虽然每个人参与两会的方式不同,但大家所关心、所惦记、所担忧、所期盼的事情是一样的,会内会外发出的声音是一样的。”这句网友的留言,说出了所有关注两会的人的心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