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富非常道》:2008龙腾鼠年(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4:57 《财富非常道》

  主持人:它就是行业龙头。

  金岩石:房价一涨,它这个房价和家具是有比例的,50万的房子呢,你不会买5万块钱的家具,但是500万的房子。

  主持人:你就不好意思。

  金岩石:你就不好意思买5万块钱的家具。

  赵凯:金老师分析得非常好。

  主持人:优势其实就是龙头企业,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比如说地产类的,可能就是万科,我们说银行就是招行,这个意义。

  金岩石:他这个是中国优势。

  赵凯:中国优势。

  金岩石:中国优势,刚才举(每刻)的案例非常重要,第一个家具行业,因为中国的住房市场蓬勃,中国的房价一涨,所以家具行业成长,这个是全世界没有的,另外呢,(每刻)的合伙人,合资(英文)是(英文),在美国的顶端,但是在美国的房价在下跌的时候,它这个东西价格就下落了,现在(每刻)已经把它收了。

  赵凯:好像是。

  金岩石:已经把它收了,如果(每刻)把(伊斯爱伦)收掉了,那这个。

  主持人:优势就更加明显了。

  金岩石:那不单单是中国的优势,甚至在美国也是优势地位。

  主持人:那么所以说在你看来,今年08年的市场,我们觉得不太好做,你觉得比较安全的地方在哪里?

  赵凯:对于08年的看法呢,就是我们觉得相对来说,相关的农产品,中国有比较优势的农产品,番茄酱、糖、棉花,这类相关的公司,这类企业首先它要能够对产品的原材料有一定的主导权,然后他能够分享产品价格的上涨,这类的企业我们是比较看好的。另外一类呢,就是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导致这种行业整合的速度大大的加快,那在行业里面这种大的,龙头性的公司,可能会充分的收益,比如说民爆、水泥,这类的企业。

  主持人:民爆?

  金岩石:民爆,就是跟民用相关的爆破。就是当你讲消费的时候,很多人脑子里有一个概念,就是你人均消费多少炸药。

  主持人:好像我不消费炸药。

  金岩石:你不直接消费,你不直接消费,但是你消费的东西跟炸药相关。

  赵凯:现在铁路、道路、桥梁,整个西部大开发,可能都会用到,增长量是比较快的。

  主持人:但是这是一个小行业,

  金岩石:刚才赵凯讲到一个最重要的东西,你一般说农产品,大家想了,好了,只要沾农口都是,他讲了一个重要观点是分享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农产品上市公司。

  主持人:那么在整个农产品概念里面,把它再细分成几类,对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