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富非常道》:希望在东方(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4:53 《财富非常道》

  主持人:自我强化的过程。

  钮文新:对,这个过程没结束,所以你看它涨不起来,实际上我是觉得,更多的,现在就是从这两年新加入市场的这些投资人,它们没有见过这样一个股票市场,而老投资人也没见过这样的投资市场。

  主持人:那你说分析师见过没有?

  钮文新:也没见过。

  主持人:比如说瑞银证券,你记得当时给(神华)什么定价吗?港股的(神华),我是说,是一百块吧。

  钮文新:对,一百以上。

  主持人:一百以上吧,现在您知道,是吧,现在给的是三十,你说这个谁不理性,我都不理性,我们新股民不理性,OK,那你国际大投行不也这样吗,对吧。

  钮文新:它是这样,实际上真是没见过,为什么呢,中国的股票市场,从来没跟美国有关系,这次突然间有关系了,而有多大的关系人们也不知道,说跟香港,香港就是这个,像一个孩子市场,像一个孩子市场,美国那边是父母,刚一绷脸,这边孩子已经哭上了,就是它总是一种特别极端的放大效应。

  主持人:而我们老是在好的时候,我们在6000点的时候,我们看8000,甚至有人看一万点,现在又往下看了,那您觉得,刚才老纽也说了,我们美国经济,现在我们老拿美国经济说事,今儿涨了,说美国的那个数字超预期,明儿跌了,说美国又出来一个什么什么,到底有多大的影响?

  李振宁:美国我认为呢,美国的次债,它不在次债上爆发,也会在别的事情上爆发。

  主持人:该爆发了,该出事了。

  李振宁:就是它最近不是还有信用卡的问题,这个事还没有爆发。

  钮文新:已经爆发了。

  李振宁:已经出现问题了,还没有出现这么大的影响。

  钮文新:它的违约率持续上升。

  李振宁:对。

  钮文新:最高的时候已经达到33%的违约。

  李振宁:它这里面反映的什么呢?就是美国经济从二战以后,索罗斯不是讲,最近讲说美国的60年牛市结束了,那这个意思是什么,其实二战之后是美国的崛起,变成超级大国,整个崛起。

  主持人:替代了英国,当时。

  李振宁:对,替代了英国的地位,那么现在美国它的崛起,一个是靠它的自身的力量,一个是靠它创造了很多金融工具,不断地去刺激它的需求,或者是叫寅吃卯粮吧,然后又把它货币变成世界性的货币,它就直接印钞票,就全世界拿东西了,但是这个东西拿到一定程度,它总有个还的时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