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姜建清:次贷对中国银行股不会有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4:34 东方早报

  延伸新闻

  姜建清:次贷对中国银行股不会有大影响

  早报讯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昨天表示,美国银行本周一突然宣布巨额次贷亏损,并表示将考虑减持中国建设银行股份,这对中国银行股不会有大的影响。

  姜建清是在前往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之时谈这番话的。据财经杂志报道,姜建清称,美国银行宣布巨额亏损一事虽然相当突然,但其总额为55亿美元左右,加上有意减持建行股权,此次风波应该可以度过。至于减持建行股权会否引发上市的中国银行股整体剧烈下滑,他对此表示乐观。

  他认为中国上市的商业银行总市值巨大,交易量亦属巨大,即使美国银行减持,冲击亦不会大。姜建清认为,中国银行业的基本面很健康,次贷危机会否演变为美国衰退,并波及中国经济,还有很多变数。本周初国内A股市场大幅下跌,既有环球市场普跌带来的心理影响,也有正在推行的紧缩性政策的影响,是多重因素作用的结果。

  在回答美联储大幅降息75个基点,会否使央行货币政策空间进一步收窄时,姜未作正面回答,但他表示相信决策层会充分考虑到新出现的各种因素,综合决策。但据报道,央行某官员透露,即使美国此次大幅降息,但央行今年仍可能继续加息,但他承认,“全球经济的危机可能使中国的从紧货币政策降调”。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