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攀钢2008年加强钒钛新品开发 大力推进节能降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3:53 国资委网站

  日前,攀钢(集团)公司确立了2008年科技工作重点,科研重点项目涉及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钒钛生产技术开发、钢材精品战略实施、攀西资源高效利用前沿技术研究、西昌基地项目前期科研及技术储备、循环经济等六个方面。与往年相比,攀钢今年科研工作的最大特点是,在钒钛生产技术开发、钢材精品战略实施和循环经济等三个方面攻关项目数量实现较了大幅度增加。

  在钒钛产业生产技术开发方面,攀钢将借助攀西钒钛资源特点和既有技术优势,尽快突破高品质钛原料制备技术、氯化法钛白关键技术、金属钛材加工等关键技术瓶颈,努力延伸钛产业链;加大钒钛新产品开发及应用技术研究,培育核心产品;优化钒钛生产工艺技术,降低生产成本。

  在实施精品钢材战略、培育核心产品方面,攀钢将结合结构调整和整体上市要求,在强化铁路用钢及汽车、家电和电工用钢等生产及应用技术的开发及推广力度外,将进一步发挥攀钢多年军品开发生产的优势,结合我国制造业发展需要和石油、电力等能源建设重点领域消费结构的改变对钢材需求变化,大力开发优特钢、能源建设用钢、军工及航天航空配套关键钢材等。

  在循环经济方面,攀钢将按照节能减排目标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围绕高钛型高炉渣综合利用,结合高炉渣高温碳化低温氯化等重点技术研究,寻求高附加值含钛高炉渣利用的经济适用技术;瞄准攀钢采用普通工程化技术难以解决的环保、能源回收利用等重大技术问题,开展技术攻关,争取实现产业化;加强钛白副产品的综合利用研究,形成一批经济、规模化处理技术,使攀钢的钒钛产业真正实现环保生产;大力开发钒钛制品生产中重大节能降耗技术并推广应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