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平案是有组织对抗国务院法规 市委书记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0:32 新京报

  当地政府作假违法批地,市委书记被撤党内职务

  典型案例

  本报讯 (记者 李静睿)在监察部和国土部通报的10个土地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中,涉及土地面积最大的是广东省开平市政府非法批地案。

  屈万祥将该案件定性为“有组织地对抗国务院相关法规和上级检查”。据了解,开平市市委书记赵瑞彰已被撤销党内职务。

  伪造图纸应付调查

  开平市政府属县级市政府,并无批地权。而在2002年5月至2005年9月,该市采取将集体农用地视作国有未利用地等手段非法审批土地,达29785.05亩。

  在全国开展土地市场治理整顿期间,开平市政府不但没有纠正违法行为反而继续违法批地。在有关部门开展调查后,开平市政府又试图弄虚作假隐瞒真相。

  屈万祥称,开平市政府上报的材料中,隐瞒了18000多亩土地的审批情况,“很多材料都是伪造的,所谓的土地总体规划图也是一张假图纸”。

  原市长等5官员被处分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提出的处理意见包括:责成开平市政府撤销违法审批用地的批文;将仍保持原貌的22585.13亩土地退回原集体经济组织;将已填土而没有建设项目的4899.57亩土地退回原集体经济组织进行复耕复绿;对在建或已建且符合建设用地报批条件的2300.35亩用地,由开平市国土资源局依法处罚后,重新申请办理农地转用审批手续。

  除赵瑞彰外,广东省纪委、监察厅对当地5名官员提出处理意见。

    相关报道

    监察部国土部通报土地违法违规案件 涉地3万余亩

    北京立案查处六宗土地违法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