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立案查处六宗土地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0:33 新京报

  监察部国土部通报清查土地违法,各地专项行动党纪处分逾900人

  北京情况

  本报讯 (记者马力)昨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发布“百日行动”北京土地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6起以租代征和未批先用案件被立案查处,其中包括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经技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非法占用集体土地案。

  “这些项目主要是手续没有办理。”市国土局相关人士表示,市国土局和各区分局已对这些案件公开立案查处。

  非法占用通州区台湖镇和马驹桥镇部分村集体土地案是昨日公布的3起未批先用土地案之一。

  市国土局的调查显示,去年3月,经技开发区管委会的市政道路建设项目中仅取得开发区发改部门的项目立项批复、市规划委规划意见书以及开发区规划部门的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其变电站和农民搬迁楼建设项目仅取得开发区发改部门的项目立项批复、市规划委规划意见书。在手续不全的情况下,管委会即投资建设这些项目,建设占地总面积约合974.12亩。

  市国土资源局已决定对此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据了解,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此事,迅速召开了专项会议进行研究并及时采取了措施。首先,未办征地手续土地上的在建工程全部停工。其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开发区内的在建项目的各项手续的办理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对有违反有关规定或基建程序的项目进行停工整改。经过清查,开发区没有发生其他违反国家和北京市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情况。

  据悉,此次涉及的项目,是开发区为了保证被征地农民拆迁楼的建设,并保障已入区企业生产所必须的市政

能源供应而开展的。

  5件土地违法违规案

  ●大兴区北京时代新创家具有限公司以租代征占地36.75亩

  ●怀柔区怀柔镇红军庄村委会破坏耕地62亩建设住宅楼

  ●任某某非法占用通州区于家务乡东马各庄村土地3亩

  ●京都辉投资有限公司未经批准占用昌平区北七家镇曹碾村集体土地4.36亩

  ●宗某某未经批准占用密云县河南寨镇圣水头村集体土地5.51亩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