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预言:广州楼价明年先降后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3: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十日电(记者 陈建)“只要GDP没有出现拐点,房地产投资就不会有拐点,房价就不会有拐点。”在九日举行的“珠三角房地产交流促进暨金融投资博览会”有关论坛上,地产专家预测,宏观调控政策累积效应下,广州楼价明年上半年可能有所回落,但“五一”过后仍会回暖上升。

  合富辉煌地产公司首席分析师黎文江分析,今年为什么房价突然从第三季度开始上升,是由于资本进入了房地产市场,促进了非理性繁荣的现象。今年广州GDP上升百分之十四点五,属于高位运行态势。通货膨胀方面,CPI也是居高不下。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强烈,外资大量涌入,资产价格膨胀,这种情况下,房地产投资超速,出现了非理性的繁荣。

  黎文江认为,明年影响

房地产行业的十大因素(国家的宏观经济、宏观调控政策、城市建设、土地政策、开发成本、房屋供应量、供应结构、限价房、需求量、开发商融资能力)中,其中有五个是正相关,有五个是负相关。五五对比之中,哪一个主要就会影响到明年
房价

  黎文江预测明年上半年的广州楼价会有所回落,但“五一”后却会上涨。首先,由于国家的宏观调控,买家有个观望期,这个阶段可能要持续两三个月,在这段时间内,楼价会有个调整。第二,今年年底由于各家银行已完成中央指定的贷款额,一部分买家无法贷款而无法购房,需求量降低,因而影响房价。第三,由于购买者的习惯与购买心理,一般不会在春节、清明节时买房,从以往楼市兴旺月份看,兴旺期一般在五月份后。明年楼价虽然继续受房贷新政的影响,但是明年各买家可以向各银行贷款了,而且预测明年楼股趋平稳,各买家又有购房能力。第四,GDP的快速增长,拉动

房地产业的发展,国民工资高了,购买承受力强,即使价格上涨也会有购买能力。第五,明年八月份有奥运会,促进全国经济发展,物价上涨,间接影响房地产业。(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