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海选副行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14:59 经济观察报

  李利明

  11月22日,央行各分支机构的正司局级官员纷纷赶赴北京,和总行的正司局级官员一道参加第二天举行的央行副行长海选。“事先并不知道是什么事情,只是接到通知第二天上午集体到总行,并且要带好笔记本做好记录”,22日晚,央行的一位司局级官员说。

  在今年7月初央行副行长项俊波就任农行行长之后,央行的五位副行长就空缺了一位。据悉,这次央行将选拨两位副行长,不过央行并没有提供参考人选,这就是海选的含义。

  上述央行官员说:“现在的正司局级干部,包括三位行长助理都在海选范围之内”。目前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公布海选结果。一位业内人士说:“央行副行长作为副部级官员,最终要由中组部来任命,估计海选的结果会作为中组部任命的重要参考因素。”

  目前央行有三位行长助理。他们分别是马德伦、易纲和杜金富。

  马德伦1949年生,先后担任过央行办公厅主任、会计财务司司长、国家外管局副局长,2005年4月就任行长助理,2005年8月兼任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

  易纲是央行总行的第一位“海归”,1958年生。1994年回国参与创办北京大学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并担任副主任,1997年他以北京大学教授的身份进入央行,先后担任过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副秘书长、秘书长、货币政策司司长,2004年7月就任行长助理。

  杜金富1954年生,1992年毕业于央行研究生部,获货币银行业博士学位,先后担任过央行内蒙古分行副行长、统计司副司长、司长、人事司司长,2006年6月出任行长助理。

  央行官方网站资料显示,央行现有4位副行长,目前担任央行副行长的胡晓炼和刘士余2004年7月时均担任央行行长助理,胡晓炼2005年升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副行长,刘士余则在2006年6月任副行长。

  中国人民银行高层一览

  周小川:

  2002年1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2003年1月任货币政策委员会主席。

  吴晓灵:

  曾担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等职务,2000年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苏宁:

  2003年11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王洪章:

  现任中国人民银行纪委书记。

  胡晓炼:

  2005年8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刘士余:

  2006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资料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相关报道:

  银监会人事调整有序渐进

  监管者将接受监管 审计署明年审计一行三会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