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银监会对小企业统计制度作出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9: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刘诗平、王文帅)记者12日从中国银监会了解到,为加强和规范对小企业授信的管理,银监会对小企业统计制度进行新的调整。

  银监会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及小企业授信、小企业贷款和质量分类的报表,应按照有关文件要求作出相应调整;对系统内部有关制度、标准和计算机系统要及时作出调整。

  有关专家认为,调整小企业统计制度,是银行监管部门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做好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建立完善的与小企业贷款业务相适应的统计制度,将有助于推进小企业贷款工作健康、稳定、快速发展。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银监会高度重视小企业金融服务问题。今年7月,银监会对《银行开展小企业授信工作指导意见》加以修订,进一步完善了银行业开展小企业贷款业务的政策指引。调整小企业统计制度,是落实已修订的《银行开展小企业授信工作指导意见》的措施之一。

  根据修订后的《银行开展小企业授信工作指导意见》,在小企业授信划分方面,银监会重新确定了更切合实际的标准,重点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改善对“授信总额500万元以下,资产总额1000万元以下,销售额3000万元以下”的小企业的金融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