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化称原油日加工量达上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4:39 新京报

  分析人士称,未缓解资源紧张,南方停批、限售仍存在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 昨日中石化集团公布数据称,中石化目前各炼油企业正保持高负荷生产状态,8月平均每天加工原油46万吨,已达公司加工能力的上限,去年最高日原油加工量大约是43万吨。分析人士指出,中石化增加产量对市场供应起到一定促进作用,但目前中石化南方几家炼厂仍在检修,资源紧张致使华南泉州、厦门等地停批、限售的情况依然存在。

  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原油加工量同比增加5.9%,汽煤柴油产量累计同比增加5.2%。8月份安排的原油加工量达到1423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89万吨。平均每天加工原油46万吨,已达公司加工能力上限,去年最高日原油加工量大约43万吨。

  目前

福建等地遭受圣帕台风影响,消息人士透露,中石化广州、茂名石化正在检修,所以台风并未对中石化生产有很大影响。但中石油“北油南运”会受较大影响,因此目前华南地区的资源依然偏紧。

  昨日有市场人士透露,广州市场,中石化90#和93#汽油对外停出,泉州市场,中石化90#汽油停批,中石油90#汽油控制批发量。厦门市场,中石化森美90#汽油停批。

  8月4日,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两大石油公司对系统内外

成品油经营企业要一视同仁,不得对系统外企业停供、限供成品油。中国商业联合会石油流通委员会会长赵友山表示,目前一些地方民营
加油站
确实仍存在进油难的情况,问题的关键是资源紧张,他表示这一现象有望在10月得到解决。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