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成世界第三大专利申请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 08:32 财经时报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近日发表报告指出,近10年来中国的专利申请数量已经增长了8倍。 2005年中国有超过17万项专利申请,比上一年上升了一个位置,成为继日本和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三大专利申请国。

  2005年,全球各专利申报机构共收到160万份申请,其中有60万项获得批准。截至2005年底,全球共有560万项专利获批准。来自第三世界国家的专利申请数量呈显著增长态势,特别是亚洲国家。但是,新产品的专利申请手续依然繁琐。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计划今年底启用一套使用不同语言的网上新产品搜索系统,以方便中国、日本和韩国等国家的专利申报。

  1995年至2005年,全球专利申请数量以年4.7%的速度增长,增长最快的来自东北亚国家。此外,获得批准的专利项目的增长速度为3.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