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安永:中国第二季度风险投资金额达5.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8:52 新浪财经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何雨欣 罗沙) 记者16日从全球知名提供专业服务与咨询的机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获悉,根据该公司与道琼斯公司联合发布的报告,2007年第二季度中国风险投资交易为55笔,投资额达5.6亿美元,比第一季度增长了49%。

  这份报告称,第二季度,中国信息服务类公司,包括博客、社交网络、维基和其他Web2.0公司,所获风险投资金额创历史新高,较第一季度增加了一倍,投资者在22笔交易中共投入2.09亿美元。

  “总体上,第二季度,中国信息技术公司获得大量投资,共产生36笔交易,金额达3.47亿美元,这是自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投资额最高的一个季度,较2007年第一季度增加82%。”报告指出。

  安永财务交易咨询及风险投资咨询服务部中国区主管庞若柏称:“由于投资者涌入中国的互联网行业,投入信息技术业的资金持续稳定的增长。目前中国信息技术业投资额的中值为620万美元,超越了2006年的中值500万美元,创出历史新高。”

  报告还称,第二季度,中国商业、消费、零售行业也取得创纪录的投资额,共获得15笔投资,融资额达1.98亿美元,较第一季度投资额3100万美元增加了六倍多,较去年同期创下的此前历史纪录增长了23%。

    相关链接:

    二季度美国风险投资额达74亿美元

    国开行试水风险投资 混业经营势在必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