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劳动保障部出台措施抑制医疗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23: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马俊 刘铮) 劳动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15日介绍,劳动保障部已制定“三二一”措施,以抑制乱开药、乱收费的不合理现象。

  胡晓义在国务院新闻办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三”是定三个目录:医疗保险基本用药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大型设备检查标准目录;“二”是二个定点: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一”就是改革、改进医疗费用的结算办法,把现在主要按照项目付费改为按病种付费。

  胡晓义指出,解决乱开药、乱收费问题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但通过普遍建立包括城镇居民基本医保在内的医保制度有助于缓解这个问题。

  胡晓义认为,政府设立的、非赢利的医保经办机构,能改变

医院、患者信息不对称状况,抑制医疗乱收费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