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月份CPI上涨5.6% 创十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0:18 全景网

  全景网8月13日讯 按照计划,国家统计局将在今日公布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继6月超过4%之后,7月CPI同比增幅5.6%,创出十年新高。

  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6%,其中城市价格上涨5.3%,农村价格上涨6.3%;食品价格上涨15.4%,非食品价格上涨0.9%;消费品价格上涨6.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6%。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月上涨0.9%。

  从八大类别看,7月份,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5.4%。其中,粮食价格上涨6.0%,油脂价格上涨30.1%,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45.2%,鲜蛋价格上涨30.6%,水产品价格上涨5.4%,鲜菜价格上涨18.7%,鲜果价格下降12.2%,调味品价格上涨4.5%。

  1-7月份累计,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5%。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2.4%,与6月份的2.5%相比,增速小幅回落。

  在CPI数据进一步走高的同时,上周三央行公布的货币政策报告也显示,7月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加2314亿元,创出历史同期新高,同比多增597亿元。这表明货币增长过快,信贷投放过多的问题仍在延续。

  央行上周五发布的7月份金融运行报告显示,7月末,我国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8.48%,增速创下自去年6月份以来的新高;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5.31万亿元,同比增长16.63%。

  知名投行

摩根士丹利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日前发布报告称,CPI增速可能达到5.5%。此前高盛给出的预测是5.1%。

小调查
1.CPI上涨,你的资金投向哪里:
银行储蓄
股市
楼市
其它渠道

2.CPI上涨会不会使你减少消费:

不会
不好判断

  相关报道:

  怎样认识CPI

  跑不过刘翔 但你一定要跑赢CPI

  市场预计7月CPI或将超5% 央行紧缩政策山雨欲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