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监会制定修改九项规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苗燕

  昨天,银监会网站公布了银监会2007年4号至2007年12号令,发布9项新的政策规定。银监会有关人士透露说,银监会将陆续分批公布修订和清理的政策法规。

  九项规定中,《个人定期存单质押贷款办法》、《单位定期存单质押贷款管理规定》、《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指引》、《商业银行信息披露办法》为银监会首次颁布的。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办法》、《金融许可证管理办法》、《金融机构衍生产品交易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商业银行集团客户授信业务风险管理指引》均为修订版。

  经修订的文件,更加符合监管的实际需要,也更加符合金融机构的实际需求。例如昨天公布的《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明确要求:“政策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也不能低于8%”。《金融机构衍生产品交易业务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提出:“金融机构在进行衍生产品交易时,在因市场变化或决策失误出现账面浮亏时,要严格执行止损制度。”

  银监会有关人士透露说,去年以来,银监会一直在进行

政策法规的清理和修订工作,截至目前,已对541件法规文件共计2万多条文都已提出明确清理意见。

  相关报道:

  银监会:政策性银行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8%

  银监会九部法规实施 新规助力银行风险规避

  银监会:商业银行QDII投资股票范围或将扩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