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数字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 00:14 财经时报

  农村互联网用户半年增加5成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的《第2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互联网农村用户规模增长迅速,2007年6月底的农村上网人数比2006 年年底增加了51% ,这一增长速度超过了网民总体的年平均比率31.7%。

  报告显示,农村互联网发展程度与城镇差异巨大,城镇居民互联网普及率达到21.6%,农村互联网普及率却只有5.1%,这一数字比半年前的3.1%上升了2个百分点,用户规模的增长也达到了51%。

  报告分析,农村非网民不上网的主要障碍是不会上网和没有上网条件,这与韩国未上网网民“不需要”上网的理由有很大不同。因此,CNNIC建议提高互联网普及率的有效措施之一是普及互联网知识和增加上网设备数量。考虑到非网民文化水平低的特点,通过技术手段,使上网更加简单易学十分重要。

  亚洲十大富豪八人年过花甲美国《新闻周刊》亚洲版最新一期评选出了亚洲十大富豪,他们分别为:李嘉诚、安巴尼兄弟、李兆基、何鸿燊、郭鹤年、王永庆、林梧桐、龚如心(已逝世)、李健熙和郑梦九。他们中的一半来自中国(4个香港人,1个台湾人)。

  值得一提的是,上榜的富翁们除了印度的兄弟俩外,其余人都已年过花甲。李嘉诚和李兆基都已经79岁;马来西亚首富郭鹤年也已83岁,而福布斯富豪榜上最年长的亚洲富豪、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已经满91岁了。他们的事业能否在下一代的手中继续发扬光大眼下已成为外界最为关注的事情之一。因为与别的地区相比,亚洲的企业更多是由家族经营的。三年前,香港著名财经媒体《金融亚洲》曾经统计过,该地区100家最大的企业中有40家是家族企业,而国家控制的则有38家,仅22家是股权开放的企业——此模式在欧美最为普遍。

  量增“价”跌上半年中国企业并购活动超过800笔全球知名

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发布报告指出,根据已经对外公布的并购活动,今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并购活动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达到808笔,但并购活动交易金额仅仅27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94亿美元有所下降。

  报告称, 并购活动数量的增长主要源于内资并购的增加:从去年上半年的317笔,增至去年下半年的381笔,并继续增至今年上半年的454笔。

  据分析,活跃的

股票市场推动了中国企业的并购活动。很多上市企业利用股票市场来进行融资,以整合以前较为分散的行业,同时,市场的需求也推动了国内企业运用并购来达到行业整合的目的。

  在外资并购国内企业方面,今年上半年,涉及国外公司买家的并购活动数量为179笔,涉及国外私募资金的为37笔,其中10笔金额超过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只有1笔超过1亿美元。

  7000北京司机因涉酒入“黑名单”

  根据中国新闻网消息,今年年初,北京交管部门开始建立交通违法行为黑名单库,收录醉酒驾车、酒后但未达醉酒程度驾车、交通事故逃逸、发生致人死亡或重伤交通事故、被吊销或暂扣机动车驾驶证或撤销驾驶许可、累计记分满十二分、超速、一年内发生超员载客、一年内曾闯红灯、未办理机动车报废登记手续10类带有“主观故意”的严重违法行为。

  据介绍,针对这个“黑名单库”已经基本建成,其中,因为涉“酒”而进入黑名单库的司机有近七千人,而且大多数都是醉酒驾车,这成为第一违法“大户”,另一个违法大户是两千余名超过限速50%的司机。

  港人退休至少要储750万香港女性地位之高,国际知名,有调查显示香港的百万富婆比百万富翁还多。不过,香港中文大学的一项“香港女性生活态度及

理财习惯”电话访问调查发现,女性的理财意识薄弱。

  逾六成受访女性认为自己“经济独立”,但只有二成女性明白“经济独立”除了指有工作收入和有能力应付日常开支之外,仍需应付特殊情况所需开支。受访女性平均预期每月退休开支中位数为港币7000元,而预期退休储备中位数则为200万港元。然而专家认为计算有误,忽视了通胀因素。举例说,一名现时30岁的女性,预期在55岁退休,计算通胀和银行利率3%在内,以香港女性平均寿命84岁计,退休后的29年,要储蓄750万才能保障每月1万元开销的退休生活。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