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半年税收近2.5万亿元 印花税增幅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3:32 第一财经日报

  上半年税收近2.5万亿元印花税增幅最大

  本月起新的出口退税税率调整政策开始实施

  熊剑锋

  在上半年近2.5万亿元税收之中,印花税成为增幅最大的一个。

  国家税务总局计划统计司司长舒启明昨日透露,2007年上半年,全国完成税收收入249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15亿元,同比增长29%。

  上半年税收收入已超过2003年全年税收总额,各月收入规模均在3000亿元以上,增幅均在20%以上。

  对于全年总税收将超5万亿元的说法,舒启明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要看宏观经济的运行状况,虽然上半年税收收入近2.5万亿元,但从最近几年情况来看,一般上半年的收入占全年的比重更大。

  他表示,随着一系列

宏观调控措施的落实,预计下半年的宏观经济将有所降温,对应的税收收入可能有所下降。

  在几大税种之中,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海关代征进口税等主要税种收入增幅均在20%以上。

  此外受到证券交易活跃影响,印花税上半年收入623亿元,同比增长7.7倍。

  而在5月30日,

财政部宣布将印花税从千分之一上调到千分之三后,6月份印花税收入达到318亿元,超过此前五月总和,为去年同期的13.3倍。

  对于近期市场广为流传的印花税减半征收传言,国家税务总局地方税管理司副巡视员曹聪在接受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印花税调整和修改的决策制定权不在税务总局这个层面,因此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此外,税务总局流转税管理司副司长王纪德表示,中部六省26个老工业城市实施的增值税改革目前已经完成了一般纳税人的认定工作,预计到10月份将完成初次抵扣工作。

  而对于“

出口退税率是否再次下调”的问题,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李林军昨日表示,由于政策自身的滞后性特点,今后是否出台新的出口退税税率调整政策,要视政策效果和经济发展情况而定。

  李林军称,本月起新的出口退税税率调整政策开始实施,政策实施具有一定滞后性,政策效果还有待观察。

  此前,中国自2007年7月1日起,调整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政策,调整共涉及2831项商品。

  相关报道:

  证券印花税6月份大增13.3倍 上半年同比增7.7倍

  税务总局:我国税收增长与经济发展基本协调

  2007年上半年全国税收超2003年全年总额

  构建和谐税收政策:将纳税负担转化为百姓福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