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个税征收进入艺术品拍卖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0:1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春红) 日前,苏州物华拍卖有限公司举行了一场艺术收藏品拍卖,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拍卖所得的收入,都依照有关规定向苏州地税部门缴纳了个人所得税。这也意味着,今后苏州的拍卖会都将纳入税务部门管理的视线,拍卖收入都将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

  在苏州物华公司举行的拍卖会上,苏州地税部门现场办公,一方面确切掌握成交金额,保证计税依据的真实完整,另一方面对纳税申报进行及时辅导,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此次拍卖会为今后税务机关在对大型拍卖会的税款征收管理方面,提供了良好的范本。

  据了解,近几年来,随着公众生活水平的提高,

艺术品投资收藏日渐升温,从而带动了拍卖公司业务量的激增,但在这方面的税源监管上却存在着不足。国家税务总局明确个人取得拍卖收入必须征收
个人所得税
后,苏州市地税局便着手研究对此领域的管理方案。今后,税务干部将通过媒体广告、日常税企联系多方收集信息,了解拍卖概况,以便科学进行人员力量配置,做到尽早介入,全程管理;拍卖会后,税务部门会及时与拍卖公司取得联系,就有关问题进行再次确认,督促拍卖公司履行扣缴义务,对税款入库情况进行跟踪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