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开发区9家企业因环保政策执行不力被挂牌督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4:06 第一财经日报

  章轲

  因违规审批、排放污染物超标严重等问题,环保总局、监察部15日联合挂牌督办5个开发区和9家企业。

  5月下旬,环保总局组织对安徽、河南、广西、四川、陕西5地,共16个市工业园区和重点污染企业进行环保专项行动督查。

  被宣布挂牌督办的5个开发区分别是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渭南市韩城龙门生态工业园区、广西壮族自治区灌阳县和全州县铁合金企业群5个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业集中区。

  这位负责人指出,挂牌督办的5个开发区、工业园区和工业集中区涉及4个省、自治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违规审批、“三同时”执行不力、违反国家产业政策、无污染物治理设施、超标排放污染物和欠缴排污费。

  9家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未办理环评审批和“三同时”验收手续、擅自停用污染物治理设施或无治理设施,采取隐蔽手段偷排,排放污染物超标严重和欠缴排污费。

  环保总局、监察部要求相关省、自治区环保部门督促地方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对未履行环评审批和长期以试生产名义不履行环保“三同时”验收的企业,无污染治理设施、擅自停用治理设施、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的企业立即停产整治,依法处以罚款,全面、足额征收排污费。

  要求相关省、自治区监察机关要对地方政府及监管部门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调查,对地方政府不作为、干预环保执法,监管部门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要依照《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政处分暂行规定》追究责任。 

  相关报道:

  我国电子产品面临环保攻坚战

    三部门协作 反渎职直指环保领域

    环保总局监察部挂牌督办五开发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