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三方面重点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2:54 中华工商时报

  曾经挂出每平方米售价11万元的上海天价豪宅“汤臣一品”,终因涉嫌虚拟交易、自我炒作而受到专项检查。

  5日,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公布,对“汤臣一品”“嘉和国际大厦”“经纬城市绿洲”等三个商品房项目的开发商和广威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进行检查,以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打击开发商捂盘惜售、虚拟交易、中介非法“垫”资、私自加价等行为。

  汤臣海景花园(上海浦东新区)有限公司开发的“汤臣一品”商品房于2005年10月开盘,挂牌均价为11万元/平方米至12万元/平方米。开盘至今,网上显示签约3套、签订定金合同3套,同时,网上撤销3套定金合同,撤销率列全市所有在售楼盘前列。这个楼盘开盘以来,社会舆论反映强烈,认为价格虚高,有捂盘惜售之嫌,签约销售环节有虚拟交易、自我炒作之嫌。

  据介绍,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将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三方面的重点整治:

  一是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捂盘惜售行为;二是依法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纵容雇佣销售人员和工作人员利用职业便利炒作

房价,制造虚假销控表、人为组织排队等方式哄抬房价的行为;三是依法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无证预订预售、期房售后包租、拆零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徐寿松 据新华社上海5日电)

    相关报道:

    上海严打捂盘及虚假销售 汤臣一品涉嫌虚拟交易

    上海房地局对汤臣一品等项目展开检查

    三项转变将促房地产企业做强

    上海房地产业吸收外资大缩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