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MSN相片”病毒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07:55 新京报

  大量电脑中毒瘫痪,数千用户向瑞星客服中心求助

  本报讯(记者焦集瑩)6月1日下午,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截获一个通过MSN快速传播的蠕虫病毒,并命名为“MSN相片(Worm.mail. photocheat.a)”。该病毒会自动发送MSN消息给线上好友,并且传播一个压缩的文件夹,用户如果收下点击后,会导致电脑瘫痪,目前已有数千用户向瑞星客户服务中心求助。

  据反病毒公司介绍,中毒机器会自动发送MSN消息“its onlymyphotos!(这是我的照片)”、“Nicenewphotosof me!!:p(我的新好看照片)”等多种语言版本的诱惑性信息,随后会试图发送一个压缩文件,用户接受运行后就会中毒。专家分析病毒体发现,该病毒除了滥发MSN消息和病毒邮件外,还会试图链接网站“www.Free8. Bi*z”,这可能是为了提高该网站的点击率,或者有其他企图。

  针对该

病毒的特征,目前几大反病毒公司都第一时间升级了各自的病毒库,并且推出了专杀工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