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狂泻108点直落40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07:58 新京报

  中石化连收四阳线,蓝筹股重获主力青睐

  

狂泻108点直落4000

  本报讯昨日,股市上演多翻空行情。沪市收于4000点,下跌108点。深指报收于12432点,下跌511点。在本周,两市出现惨烈的杀跌走势,转折点出现在本周三。展望后市,进一步的震荡在所难免,4000点关口相当危险。

  政策意在降温系统性风险毕现

  此前,证券市场可谓牛气冲天。伴随着巨大的成交量,上证综指、深证综指几乎每天都刷新历史高点纪录,个股行情更是极为活跃,吸引大批投资者参与。不过,行情确实越来越表现出非理性乃至疯狂的炒作迹象。

  这一情况引起了管理层的重视。此前,管理层推出了一些调控措施,比如加息等,但是相对比较温和,在客观上并没有达到目标。到了本周三,管理层出台新的措施:

财政部决定从2007年5月30日起,调整证券(
股票
)交易印花税税率,由0.1%调整为0.3%.税率调整充分表明了管理层防止股市过热的决心,短期内对市场形成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冲击。但是,放眼长远,此举能够保证我国证券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此番管理层出台相关政策,目的在于化解结构性风险,推进股市健康发展。提高交易印花税税率的政策,提高了投资者的交易成本,可以抑制投机炒作之风。

  政策出台后,股市风云突变。沪指大幅度跳空低开。在集中抛售的巨大做空压力之下,当日沪指大跌281点,创出A股单日的最大跌幅。经过本周四的反弹,昨日沪指勉强收于4000点整数关。在最近的三个交易日中,相当多的个股短线跌幅超过20%,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系统性风险。

  中石化四连阳蓝筹股重新吃香

  尽管大盘在本周惨烈杀跌,但是蓝筹股表现异常出色。特别是中国石化,本周连收四根阳线,引领蓝筹股放量出击。在前期的行情中,缺乏业绩支持的各色“题材股”走牛,而蓝筹股表现偏弱。在管理层出台相关政策后,蓝筹股重新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青睐,在本周表现极为出色。笔者认为,在相关政策的引导下,后市“二八格局”将进一步延续,蓝筹股有望进一步活跃,市场发展将回归理性的轨道。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牛市也需要进行阶段性的调整。

  经过前期的持续上涨,市场积累了巨大的浮动利润,需要一个充分的消化过程。借助管理层调控股市的机会,大盘将转入阶段性的调整时期。

  从技术角度看,沪指本周周线出现大阴线,破坏了前期的牛市技术形态。市场风险迅速向空方倾斜,做空动能将进一步释放,大盘将进一步反复震荡。不过,短期内大盘跌幅比较深,进一步宽幅震荡的概率减少。因此,不排除短线下探后出现小幅反弹的可能性。

  当然,此次调整的时间周期将比较长,具体过程也比较曲折。投资者近期在遇到反弹时,还是首先应该考虑适当逢高减磅。北京首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