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部委联手调控肉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9:57 人民网-人民日报

  农业部:促进生猪生产

  交通部:优先运输生猪

  商务部:加强市场监测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张毅) 今天,农业部进一步研究部署促进生猪生产发展措施。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把发展生猪生产作为畜牧业工作的重点,促进生猪生产稳定发展。

  这些措施包括:保护母猪生产能力,加快推进标准化规模饲养,加大科技推广力度,加大生猪疫病防控力度,提高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加强监测和信息引导。农业部将派出10个督导组和专家组,分赴10个生猪主产省指导各地积极发展生猪生产。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欧阳洁) 今天,交通部发出特急通知,要求各级交通主管部门优先安排生猪、猪肉等副食品运输,确保“绿色通道”畅通。

  交通部要求相关部门深入了解生猪、猪肉的运输情况,一旦发现运输紧张情况,要及时协调组织运力,保证运输;需要启动应急运输保障预案的,要按规定及时启动。对运输生猪、猪肉的车辆,各公路收费站要优先予以放行,并按规定减免通行费。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杜海涛)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今天表示,商务部将采取三项应对措施,缓解国内肉蛋价格上涨,维护猪肉市场稳定。

  一是加强市场监测,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每日监测制度;二是加强信息引导,及时发布肉蛋市场信息,指导养殖户积极补栏;三是完善细化保障市场供应预案。据悉,由于国家和各地区一系列政策的实施,北京、吉林、陕西、黑龙江、河北、辽宁等地都出现了猪肉价格回落的态势,市场行情趋于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