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美推进能源领域战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2:00 中华工商时报

  神华陶氏联手煤化工项目

  【记者 周勇刚 15日北京报道】

  中美推进能源领域战略合作。神华集团与陶氏化学公司今天签署了一个新的合作协议,这无疑表明双方打造世界级规模的煤化工项目进入到了可行性研究阶段。据悉,此项目将使用“清洁煤”技术,将煤炭先转化成甲醇,用以生产乙烯及丙烯。

  今年5月下旬将在华盛顿举行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业内专家分析指出,神华与陶氏选择在此前推出此举,蕴涵着进一步加强中国与美国的经贸合作与积极关系的旨意。

  陶氏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利伟诚表示:“此项目将与陶氏在中国及其它高速发展地区所进行的投资一样,用本地化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为亚洲客户服务,进一步提升陶氏的

竞争力。”

  神华董事长陈必亭也表示:“通过将煤炭转化用以生产石油替代品的工作,对中国而言十分重要。而这个项目将具有很高的商业竞争力,将给当地经济的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

  此项目选择在中国陕西建设。据悉,可行性研究预计大约在两年内完成。而在可行性研究完成并得出正面结论的前提下,两家企业将据此编订项目申请报告书,并上交中国政府部门进行核准。

  业内专家强调认为,此项目运行成功,将为中国带来有关运用本地煤炭及盐资源生产

化工产品的最新及最可行的方法,并有助于中国降低对进口石油的依赖性,保持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