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延安拟建100万吨大型乙烯工程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1:44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周勇刚 16日北京报道】 记者今天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获悉:它已与陕西省就进一步拓展油气上下游一体化战略合作领域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延安建设年产100万吨乙烯工程项目。

  陕北地区是我国石油工业的发祥地,诞生了陆上第一口油井。据陕西省长袁纯清披露,目前,陕北地区石油和天然气工业得到长足发展,炼油业务已形成一定规模,具有发展石油化工的良好基础。

  按照中国石油的战略布局,陕西省是其主战场,而鄂尔多斯盆地将被打造成石油天然气的重要能源基地。中国石油总经理蒋洁敏表示,百万吨乙烯项目建设对于发挥陕西省的油气资源优势,满足国家经济发展对石油化工产品的需求,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中国石油与陕西省将为此项目建设共同向国家申请项目立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