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余汉江:继续追逐阳光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3:53 公益时报

  本报记者 宋扬

  “孝,有如银河上的鹊桥;爱,有如人间的润滑剂;善,则是心灵的升华,他集三者于一身,无论是当兵、从政、还是经商,都是把奉献作为人生的追求,是社会的慈善家。”这是2007中国慈善排行榜组委会对于“十大慈善家”之一——湖北宇济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汉江的评价。

  由于工作繁忙,余汉江本人没有来现场领奖,宇济公司石光代表余汉江发表了获奖感言。石光说:“很多记者问余汉江为什么对公益事业这么的认真?余汉江说是责任、义务,他认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应该是一个优秀的慈善家。余汉江说,慈善事业、公益事业是他毕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他终身追求的阳光事业。”

  正是出于对责任、义务的承担,对阳光事业的追逐,无论是当兵、从政、还是经商,余汉江都把奉献作为人生的追求,把家乡父老牢牢挂在心间。在湖北,宇济

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并不是最大的企业,余汉江本人也不是湖北首富。但是余汉江带领下的宇济公司却拿出企业十分之一的资产用于慈善,余汉江也成为湖北慈善首富。

  长期以来,宇济只是向弱势群体捐赠,但从2006年开始,宇济逐渐改变方法和策略,把主要捐赠方向放在新农村建设上,将“输血”转变为“造血”,尝试在农村建工厂,帮助当地农民脱贫。据悉,宇济将投资在孝感的农村建设一个磨具厂,雇用农村富余劳动力,工厂的收益全部用于当地建设。

  在阳光事业的追逐上,余汉江已经走上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会走得更长更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