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杨受成:为国为民把慈善做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3:45 公益时报

  本报记者 李小健

  “我睇睇先(先看看)。”4月26日下午,在如论讲堂一层的贵宾室,英皇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受成先生一边迫不及待地翻开《公益时报》,寻找描述他的有关文字内容,一边用地道的粤语回答记者的提问。

  “咔嚓”,听到一位摄影女记者拍照的声音,杨受成熟练地将眼镜往上挪了挪,顺便快速地摆了一个Pose(动作):眼睛朝着镜头,手里拿着翻开的报纸,默契地配合记者手中的数码相机。

  在内地媒体的聚焦下,被视为“传媒大亨”的杨受成,兴奋之情写在脸上。当晚,他获得了国内公益慈善领域最高荣誉之一的“2007中国慈善特别贡献奖”的最具号召力奖。

  杨受成积极行善,从担任香港狮子会会长到成立“英皇慈善基金”;从1991年捐款21万元支持华东水灾到2004年向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捐赠1200万元到设立“成龙、杨受成公益慈善基金”;从2001年捐赠1700万元设立教育基金到2007年向河北保定捐款百万支持当地慈善事业……20年来,他一次次向需要帮助的人和群体伸出援助之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唤起社会各界人士为祖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出力。

  “积德行善是我们华人的传统美德,也是高尚事业,希望更多的人参与慈善事业。”2006年6月,杨受成在他捐助150万元修建的河北保定老年公寓动工仪式上,这样深情地说。在他的榜样作用下,当场就有多家企业慷慨解囊,加捐善款几十万元。

  在“2007中国慈善排行榜”颁奖典礼上,当主持人向杨受成问及获奖的感受时,杨受成颇显激动,一口不算标准的普通话,几句简单而感人肺腑的话,却引来了全场近千名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首先我很激动到了这里。还有,我谢谢国家、谢谢主办单位给我这个奖项。我一定努力,把我们的慈善事业做好,为国家、为民族把慈善事业做好,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