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7房地产蓝皮书指出预计今年房价涨幅不超过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0:49 新安晚报

  █ 吴健雄 

  本报讯 中国社科院27日发布的“2007房地产蓝皮书”指出,2006年虽然部分城市房价增长过快,但总体来看全国房屋销售价格涨幅回落,预计2007年房价能够把涨幅控制在5%以下。

  全国70个城市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12月商品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5%,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6%,其中,秦皇岛、北京、深圳等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超过或接近10%,福州、厦门、成都、广州也分别达到了9.8%、9.1%、8.5%、8.3%,深圳、大连、北京等6个城市二手住房价格同比增幅超过10%。

  200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明年国家在继续发挥

房地产带动经济发展作用的同时,将抑制房地产投资过快增长和
房价
过快上涨”。房价持续上涨促进中央出台更具有针对性的抑制房价过快增长的政策。2007年限价房、
经济适用房
等低价房较多的推向市场,可以部分平抑房价上涨;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增加将打破现有的楼市格局,对居民预期将产生影响;在高价房的影响下,经过几年快速释放,自住性住房需求将在2007年有所减弱。综合以上因素,2004年以来的较快的城市房价涨幅有可能持续下降,整体房价涨幅有望回落到5%以下。

    本报综合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