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潘石屹:房价涨太快空置率过高 开征物业税可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10:02 新浪财经

  

潘石屹:房价涨太快空置率过高开征物业税可取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著名房地产商、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出席2007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接受了新浪财经的采访。他表示,与一些地产商不同,他认为物业税的征收有助于抑制当前房地产业面临的两大问题:房价上涨过快以及空置率过高。

  在此之前,包括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内的一些地产商在公开场合表示,“征收物业税能稳定房价是胡说八道”。在他们看来,物业税作为各个国家的地方税种,一定会刺激地方政府要提高房价,以税收收入增加各类公共服务。

  对此,潘石屹对新浪财经明确表示,“我和他们的观点不一样”。

  潘石屹指出,现在房地产存在的问题是房价上涨速度太快和空置率又高,在这种情况下,把流通环节的税降下来,再适当增加一些物业税,就会鼓励大家把房子流通起来,把空置的房子降下来。适当增加一些物业税在税收政策上是可取的。

  这一观点也得到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的赞同。他在随后接受新浪财经采访时表示,对于买了不住的住房征收重税有助于使购房回归居住而非投资的目的。

  针对

宏观调控后房地产业的发展速度,潘石屹表示,中国第一季度GDP增长11.1% 北京房地产市场仅增长了不到6% 这样的速度不是一个大起大落的幅度,所以我他得还是很健康的。

     关注:

    2007博鳌亚洲论坛

    独家访谈:

    ·魏家福投下160亿元大单 称博鳌开始向务实转变

    ·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盖茨是本届论坛超级明星

    ·赵本山谈提问盖茨:你对钱是否还有感觉   >>更多访谈

    新浪手记:

    ·赵本山面对镜头大失水准-挥杆

    ·4月20日手记:高尔夫球场的经典洋骂

    ·新浪手记:这里的博鳌静悄悄   >>更多手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