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创富神话骗倒上千投资人 投资10万半年赚5.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9:42 法制日报

  本报记者 储皖中

  最近,在云南省昆明市有两三百名被骗的投资人来到民警处登记,护国路派出所的值班民警称,他们已经接到了100多个报警电话。投资被骗的人几乎都是老人,年纪大的有80多岁,年纪小的也有50多岁。

  “有上千人被骗,涉及资金至少上千万。还有很多人不知道此事,还没有赶来呢!”许多老人这样说。

  一个月前,云南翔耀民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翔耀公司)在各大媒体上承诺:“投资10万元,半年内连本带息回收15.7万可以净赚5.7万;回报率在34%至57%之间,为了让广大客户放心投资,回报利息以天计算,每周结算一次,直接打入客户的银行账户里……”就是因为看到诱人的回报,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就有上千名市民争相投资。交钱投资的市民在3月份确实得到了巨额的回报,由于4月份的第一个星期早已经过去,而相应的回报还没有拿到。几天之后,数百位投资人赶到该公司门口等待拿钱,结果发现云南翔耀公司的老板早已不知去向,慌了神的客户们急忙拨打了电话报警。

  云南翔耀公司是2006年9月成立的。该公司的老板周某曾放出豪言,政府部门要投资4个亿给他的公司,在呈贡修建一个世界民族村,香港、深圳还有他的几个服装公司,整个公司拥有资产上百亿。为了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公司推出了一个投资项目———卖单,每单670元,最少要购买3单,有5单到1000单等多个品种供客户选择。许多人在购买10单、20单后觉得利润颇丰,纷纷将银行里面的存款取出来,或者贷款借钱购买。多的有投资上百万的,少的也有几千元,绝大多数人投资在几万元到数十万元之间。

  55岁的周大妈是一名下岗工人,就靠每月两三百元的低保维持生活,亲戚向她推荐这种快速赚钱的方法,于是她一咬牙,从银行里面贷了五万元来投资,一次性购买了七十多单。周大妈说,她从银行里面贷款的利息是6%至7%之间,由于看到翔耀公司的回报率高达34%至57%,即使扣除银行的利息,她还能大赚一笔。她3月中旬交纳五万元投资款,在两个星期内回收了5000元,当拿到第一笔回报款时,心里非常高兴,觉得这下自己要发财了,这个投资项目没有选错。“真是上当受骗了,这4.5万元的贷款我又如何还清呢?”

  “公司老板跑了已有好几天了!我投资的十多万元也被骗走了,我也是受害者之一。”翔耀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这样说。他们公司是2006年9月成立的,有几十个员工,当初由于看到回报率那么高,很多员工都开始投资,后来也都得到了很高的回报款。她开始也投资了几万元,当看到回报率很高时,又向朋友四处借钱,并从银行里面贷款,一共筹集了十多万元投到公司里,结果公司老板周某在几天前却卷款逃跑了,同时离开公司的还有管

理财务的人员。现在,公司的几十个员工,好几个月都没有领到工资,许多员工也都成了受害人。

  目前,公司的客户大约有一千多人,但具体交纳了多少款项不清楚。据这名负责人说,此前周某想把公司转给他人,结果遭到了有关部门的反对。

  据悉,云南翔耀公司证照齐全。公安机关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的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