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香港回归十年 其金融中心地位无可替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3:12 中国网

  3月16日上午11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应大会新闻发言人的邀请,在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与采访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在回答有关香港的问题时,温家宝表示,香港回归十年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团结香港市民,战胜了亚洲金融风波等一系列的困难,经济得到稳定、恢复和发展,民生得以改善。

  温家宝说,这十年来,中央政府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方针,坚决按基本法办事,没有干涉属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内部的事务。

  温家宝指出,香港目前处在一个重要的发展时期。香港背靠祖国、面对世界,有着特殊的区位优势,香港有着世界最自由的经济,有与国际上广泛的联系,有着较为完备的法制和经济管理人才的优势。

  温家宝强调,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以至航运中心地位、贸易中心地位,是其它地区不可替代的。

  值此香港回归十年之际,温家宝总理衷心希望香港更加繁荣、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和谐,并请记者转达对香港同胞的问候。"紫荆花盛开了,今年花儿红了,明年花更好!"温家宝动情地说。(许玉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