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保总局解除对华能和国电的限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4: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阮晓琴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昨天向媒体宣布,根据整改情况,环保总局决定在解除对山东莱芜市的区域限批后,从即日起解除对华能集团和国电集团的限批。

  今年1月10日,国家环保总局首次启用“区域限批”和“行业限批”。“限批”主要是针对环境影响评价执行率低、“三同时”(即建设项目中环境保护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违法现象严重的区域和行业。当天,国家环保总局通报了投资1123亿元的82个严重违反环评和“三同时”制度的钢铁、电力、冶金等项目,并对唐山市、莱芜市、六盘水市和吕梁市4个行政区域和电力行业中的大唐国际、华能、华电、国电等四大电力集团的所有建设项目实行了停批、限批。

  华能集团、华电集团和国电集团都是中央企业。大唐国际是中央企业大唐集团的下属企业。

  潘岳昨天说,环保总局决定对华能集团和国电集团实施限批后,两家集团高度重视,积极整改,效果明显。华能集团被限批后,对三个违规企业进行内部通报,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出严肃处理,同时对集团所有电厂的环保工作开展全面检查,对三个违规企业分别采取关停、安装中水回用工程和脱硫工程。

  国电集团被限批后,立即就濮阳热电小机组脱硫问题与濮阳市政府进行沟通,成立整改工作小组,明确脱硫工程资金来源,并对所属在建和试生产火电项目全面进行环保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

  另外两大被限批的电力集团也已经行动起来。记者获悉,大唐国际已承诺3月中旬停运唐山发电厂全部小热电机组;华电集团计划3月底关停攀枝花发电公司2台小机组。

    相关报道:

    两会高度关注节能减排未达指标问题

    全国首个因环保原因遭限批城市获释

    潘岳:严重违反环保准入条件的项目必须彻底关停

    环保总局强势推进区域限批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