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世行发布最新报告对中国高速公路建设提出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9: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 于文静 韩洁) 世界银行12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未来高速公路发展应着力于规划、融资、管理和运营三方面。

  在交通部和世界银行联合召开的“中国高速公路绩效评价与跟踪”研讨会上,世界银行发布报告对过去15年中国高速公路发展给予积极评价,同时建议中国进一步加强公路规划、融资、管理和运营方式,以确保公路资产的可持续性和有效管理,从而为各地区提供公平的发展机会。

  此外,世界银行报告还重点研究阐述了公路养护机制、

超载控制、通行费和
燃油税
政策、
交通安全
等有关战略性问题。

  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在研讨会上指出,中国将在未来20多年集中建设国家高速公路网。交通部愿与世界银行在高速公路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包括知识合作。

  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可持续发展总局局长狄福安认为,中国高速公路的建设发展降低了运输成本,缩短了运输时间,提高了中国的市场竞争力。

  他指出,中国未来一方面要根据需要在交通流量小、资源有限的边远地区开展高速公路建设,另一方面必须对日益增长的公路资产进行有效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