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吉林:稳妥推进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4:59 第一财经日报

  霍侃

  在吉林省的5个试点中,初步打算在延边州的敦化县和安图县、辽源市东丰县三河乡组建村镇银行或贷款公司,在四平市梨树县榆树台镇和双辽市茂林镇组建资金互助社。

  对于新机构的筹建进展,辽源市银监分局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按照上级的部署作准备,“不能太着急,毕竟是银行的试点,要稳妥。”

  延边州的敦化县和安图县也处于类似阶段。延边银监分局的一位人士说:“现在正在做可行性分析,属于前期调查论证阶段。”

  上述延边银监分局人士说,1月22日是

银监会初期的摸底,现在要根据实际情况,边调整,边完善,这两家新设机构的组织形式是最终定在村、乡还是县一级,还需要等发起人提出申请,银监分局实地调查后才能确定。

  在打算组建两家资金互助社的吉林四平市,四平银监分局的负责人说,梨树县的资金互助社筹建已经进入实质操作阶段了,但也刚开始,双辽市茂林镇由于暂时条件不太成熟,将推迟试点。

  中国金融学会秘书长秦池江认为,村镇银行组建不可能那么快,也不能太着急,必须是水到渠成,追求过早组建、铺的面很宽,不一定能达到预期的目标。

  此外,在1月22日银监会的“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银政座谈会”上,吉林省初步确定以延边合作银行为发起人在敦化县和安图县组建注册资本为100万元的村镇银行。对此,上述延边银监分局人士表示,延边合作银行有意向,但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延边银监分局作为审批机关,还没有正式受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