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国有重点企业去年赢利近9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1: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 2006年中国445户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8891亿元,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万亿元。电力、有色、纺织、建材、汽车、外贸、轻工和机械8行业利润增速高于重点企业平均增长水平。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来自国资委信息中心的最新数字显示,2006年国有重点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3821.7亿元,增长19.3%,比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有色、建材、汽车、化工、机械、石油石化、煤炭、电子行业成为带动收入持续较快增长的主要力量,增速均在20%以上。

  国有重点企业利润增长18.6%,略低于业务收入增长,增速比上半年加快4.8个百分点,低于上年3.6个百分点。

  煤炭、

化工、电信、石油石化、烟草、医药、冶金等行业实现平稳增长,增速在

  9.8%~16.3%之间;交通和电子行业利润同比下降。

  国资委信息中心表示,2006年,中国国有重点企业整体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在统计的10项主要经济效益指标中,总资产贡献率、资产利税率、流动资产周转率、资金利税率、全员劳动生产率等5项指标均比上年有不同程度的改善。

  据

财政部统计,2006年,中国国有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3.7万亿元,实现利润1.1万亿元,上缴税金1.2万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