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年成长企业(上市公司)100强评选方案(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23:50 新浪财经

  四、2006年成长企业(上市公司)100强排名方案

  1、排名范围

  全球上市的中国企业

  3、排名标准

  我们把以下五个条件,作为衡量一家上市公司是否具有投资价值的标准。

  1、排名以企业2003年至2005年三年的销售额的最大增长率(2005年销售额÷2003年销售额-1)×100%作为核心指标,公司拥有较快的增长速度,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强。

  2、该公司2003年至2005年三年的净利润都是正值,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

  3、该公司处于

中国经济重工化与商业化的核心产业领域,具备与中国经济走势完全相关的主业。

  4、该公司处于国际资本进入中国的关键领域,未来国际化资本运作前景广阔。

  5、综合考虑公司发展潜力的其他因素。

  这五条标准虽然简单,但十分苛刻,能够符合这五条标准的企业,都是中国上市公司中的翘楚,即使未来中国股市处于阴跌状态,这些上市公司也是其中最具备抗风险能力的样本。

  4、排名揭晓

  排名结果将在2006年11月召开的当代经理人第九届成长中国高峰年会上揭晓,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的颁奖盛典。国家有关领导人将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企业颁奖。同时,国内外近百家媒体将报道和发布2006年中国成长企业(上市公司)100强排名结果和相关新闻。

  5、组织机构

  中国成长企业(上市公司)100强排名在中国证监会、上海证交所、深圳证交所的指导支持下,由被誉为中国企业成长第一刊、目前国内唯一关注CEO与企业成长的经营管理杂志——《当代经理人》发起,联合国内外多家机构及财经媒体共同参与举办,将打造成最权威的中国成长企业(上市公司)排名品牌。

  6、数据来源

  所有排名企业的数据均来自上市公司公开发布的年报数据。

  7、联动媒体

  电视媒体: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阳光卫视、上海东方卫视、山东卫视

  通 讯 社: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日经BP社、中国新闻社

  报 纸: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中国经营报、经济观察报、21世纪经济报道、中华工商时报、中国经济时报、证券日报、 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南方周末、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第一财经日报、东方早报、中国产经新闻、华夏时报、京华时报、财经时报、北京晨报、新民晚报、中国计算机报、香港文汇报、大公报、、香港商报、香港经济日报、新加坡联合早报、日本产经新闻、美国华尔街日报、英国金融时报

  杂 志:中国企业家、财富(中文版)、世界经理人、IT经理世界、新财富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