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钱是否开始流出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秦媛娜 柴元君

  -38亿、-55亿、-58亿、-48亿美元,自今年6月起,中国外汇储备月度增量与当月外贸顺差及FDI增量之差已经连续四个月负增长。

  央行及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9月,中国外汇储备累计增加629亿美元,而贸易顺差和FDI累计增加仅为828亿美元,两者之差的规模累计达到-199亿美元。外汇储备增量与贸易顺差和FDI增量之差持续负增长是否说明热钱正退出中国市场?

  与此相对应,人民币昨日又创新高,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达到7.8720,汇改来累计升值突破3%;房地产市场逐渐降温。这些热钱所关注领域的变化,是否正减弱着热钱涌入的动力?

  而上述简单比较的结果,正在学界引发热钱流向之争。为此本报特别邀请了学界专家对此进行分析解读。

  系列报道:

  正方:外汇短贷急速减少热钱正在撤离

  反方:简单加减不能说明问题热钱并未流出

  樊纲:鼓励资本流出是解决外储过高根本方法

  政府面临控制热钱大规模进出新挑战

  何谓热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