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央行加息刺痛市场神经(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5:34 卓越理财

  屈宏斌(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对房地产有抑制作用

  首先,不是出乎意料的事情,是市场预料中的举措。

  其次,不应看作是央行紧缩性货币政策的最后一步。

  第三,影响方面,加息0.27%,是个温和的手段。对投资可能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但对固定资产投资几乎不会有任何实质性的影响。

  一直保持高位的投资增长(七月份在27%左右)对消费有温和正面的影响。因为老百姓大部分存款总额远大于居民贷款,15万亿的净储蓄将带来400多亿的利息收入。所以对于消费来说有正面影响。

  第四,对

房地产有抑制作用,贷款利率提高导致成本增加,银行资金成本也将提高。当然,0.27%的比例是比较温和的,需要其他紧缩政策相配合。

  第五,下一步的政策:存款准备金会继续上调,信贷紧缩措施还将出台,其他数量型的措施会成首选。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