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企业领袖年会2006上海论坛 > 正文
 

中国企业领袖年会2006上海论坛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5:43 新浪财经

  主题:投资上海——本土企业的新机会

  主办单位: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上海市经济委员会

  战略合作伙伴:上海张江新希望企业有限公司

  时 间:2006年8月18日

  地 点: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

  论坛背景及目标

  根据中央对上海发展的定位,到2020年,上海要基本建设成为一个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发展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上海“十一五”发展规划,确定了增强城市国际竞争力的发展主线,同时也提出了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发展方针。

  今年“两会”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对上海提出了“率先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率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率先推进改革开放、率先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要求。为实现这一要求,上海将着眼于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着眼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构建城市创新体系。

  二十多年来,被誉为“企业之都”的上海是中国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集群效应。

  ——跨国公司

抢滩登陆,本土企业会聚于此。

  ——上海有符合现代市场经济法则的价值认定,上海有洞悉大势、冒险创新的企业家精神。

  ——如今,上海将迎来新的政策环境,本土企业应如何参与其中,把握新的投资良机。

  论坛将诚邀苏、浙等地计划在上海投资的具有高成长性的新兴企业,与上海市政府领导、著名经济学家、以及二十多年来一直在上海投资发展的跨国公司与本土知名企业一道,进行高端对话与商机嫁接。论坛旨在通过“投资上海”的主题研讨,来推进政府与企业逻辑的对接,推动中国与全球商业智慧的融合。

  与会嘉宾

  上海市政府领导

  全国知名经济学家

  50位跨国公司及中国知名企业的负责人

  260位浙江、江苏、北京、湖南、福建、安徽等地的高成长性新兴企业的代表

  30家国内知名财经媒体

  主要议题

  创新型城市与国际竞争力

  中国提出用15年的时间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上海要建设成国际化大都市,理应“早一步,高一层”向创新型城市转变。创新型城市的特征有哪些?上海如何通过实施自主创新来推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与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政府的角色如何转型?

  上海城市精神与企业家特征

  上海曾经是中西文化的会聚地,是创业者和冒险家的乐园。上海城市精神的特质是什么?在上海国际化的进程中,如何保证其成为中国经济中心和企业家精神的圣地,如同纽约之于美国,东京之于日本?

  未来商务空间与服务模式

  投资上海,企业对未来新的商务空间将提出更高的期望。入驻上海的企业将需要什么样的社区环境与商务空间?如何创造企业所需的资金平台、文化平台、培训平台与人才平台?如何打造集投资服务功能与文化内涵于一体的前沿商务社区?

  上海对本土企业的新机会

  “十一五”发展规划提出:上海要率先形成更具活力、更加开放、更符合国际惯例的体制环境,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0%左右。这些对于本土企业会有怎样的机遇与挑战?本土企业在上海如何与跨国企业共舞?

  论坛特色

  上海市政府领导的会见及关于投资上海的政策指导

  国内知名学者、跨国公司与本土企业家的高端对话

  高成长性新兴企业在上海投资合作方面的服务指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