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意环境周 > 正文
 

共同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7:04 新浪财经

  “中意环保周”即将在7月3日-6日在京拉开帷幕

  意大利环保部部长阿尔丰索•佩科拉罗•斯卡尼奥日前表示:随着中国政府对环保问题越来越重视,意大利与中国在环境方面合作的机会将越来越多。在部长发表此番讲话之后大约1周之后的7月3日,为期4天的“中意环保周”暨中意环保合作项目7周年纪念活动即将在北京拉开帷幕。

  “中意环保周”7月3日在国家博物馆启动的“中意环保周合作项目七年展”和“意大利建筑和设计展”将为本次环境周启幕,届时中意合作项目成果将进行展出。

  “中意环境高层论坛”是本次环境周的主要活动之一。本论坛将有1个主论坛和7个分论坛组成。主论坛围绕“共同建设环保友好型社会”的主题,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环保总局以及中意两国环保界的高层领导和著名专家将就环保国家战略、部门和区域政策及国际合作等问题展开讨论;7个分论坛分别锁定“中意环境合作与北京绿色奥运论坛”、“可持续农业发展”、“水资源可持续管理”、“环境保护与能力建设”、“中意环保合作项目与中国西部发展”、“中国

能源安全及全球气候变化”及“大城市发展及可持续建设”话题,从能源安全、可持续发展、保护措施、技术手段等多个角度探讨环境保护及合作问题。

  本次环保周中,中意两国代表还将共同出席意方援建的“清华大学生态节能楼”的竣工仪式,这座生态节能楼运用了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环保节能技术,尽可能的采用最小的消耗保证整个大楼的能源供应,将为中国未来的生态建筑提供建筑设计与技术、材料选择、施工及运行管理、环保与节能等方面的示范平台,是中意环保合作项目的又一重要课题。

  本次环保周还将推出系列展览和演出,邀请中意双方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媒体深度参与,加深对7年中意环保项目的了解,将中意环境保护合作推进到一个更高的发展阶段,共同为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而努力。

  中意环保合作项目由国家环保总局和意大利环境与领土部于2000年共同发起,旨在通过示范项目建设、共同研究、环境保护能力建设等多种方式提高中国的环境保护管理和技术水平,全方位促进环保能力的提升。

  自2000年以来7年的时间里,中意两国政府共同实施的合作项目已逾50个,阿拉善地区风沙治理、北京什刹海水系环境改善、

南水北调工程流域治理等这些为国人所熟知的环保项目都得到了来自意大利的大力支持,投入资金共计1.9亿欧元,范围覆盖节能、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履行国际环境公约;环境监测;生态建筑和城市可持续规划;垃圾资源化利用;可持续交通;水资源综合管理;自然生态保护和风沙治理;可持续农业;环境保护能力建设等众多领域,为中国环境资源的改善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中意环保合作项目也是迄今为止合作范围最广、影响最深入的双边环境保护项目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