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磁浮沪杭项目已经进入商务谈判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21:3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吴祥明说,国家将投入40亿欧元建设磁浮沪杭项目。项目总体技术方案和子系统技术规格书现已完成。

  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吴祥明表示:“我们现在已经开始进入商务谈判阶段。

  根据现已达成的协议,西门子公司将向其在中国的3家合资企业转移牵引供电和运行控制系统的制造技术,由合资企业为磁浮沪杭项目供货、并由西门子公司提供担保。蒂森•克虏伯公司以技术许可方式转移车体、道岔等技术,由中方组织生产并由中方负责车辆总装。

  2004年8月,中德双方开始就磁浮沪杭项目设备和技术引进展开接触。根据计划,磁浮沪杭项目新建线路正线长约197公里,列车在区间线路运行的最高速度为每小时450公里,市区最高运行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