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州律师将组团为亮菌甲素受害人免费打官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20:15 新华网

  记者昨天(21日)采访获悉,广州地区多名律师准备成立“亮菌甲素事件”受害人权利维护律师团,全力帮助受害人通过司法途径获得惩罚性赔偿的法律保护。同时,他们想通过这一事件,呼吁我国立法或司法确立惩罚性赔偿的法律制度。

  据该律师团的发起人之一、广东博浩律师事务所陈北元律师向记者介绍,准备加入律师团的这些律师来自广州多家律师事务所,多有医疗从业背景,他本人就曾从事军队临床和
医疗管理工作5年,现从事律师工作。

  陈北元表示,“如果律师的法律援助目前阶段能够介入,可以在诉讼材料保全上先行一步,对保护患者获经济赔偿权利处于有利地位。至于案件前期的律师费、诉讼费,受害者是不用支付的,将来等案件审理结束后,将由造假方承担。”

  据悉,广东省成立的假药事件处理小组由省卫生厅主管医政工作的副厅长廖新波任组长。廖新波表示,卫生厅目前的第一目标是全力抢救受假药影响的病人。

  据了解,赔偿问题也被提上日程,由省药监局主要负责此项工作。廖新波表示,卫生厅将给予不遗余力的配合。他强调,受害者被损害的权益必须得到应有的赔偿,他也赞同从司法途径解决赔偿问题。 (广州日报 记者 李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