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赵铁锤要求煤矿企业从八个方面加强基础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消息,4月10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国有煤矿安全基础管理工作座谈会。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的部署,把煤矿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上,进一步加强领导,层层
落实安全责任,在深化煤矿瓦斯治理和整顿关闭两个攻坚战、加强基层和基础工作、整改治理重大事故隐患、强化煤矿安全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工作。

  赵铁锤说,经过各方面不懈的努力,今年一季度,全国煤矿安全状况总体上保持了基本稳定、趋于好转的发展态势。但是,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主要是重特大事故尚未得到有效遏制。

  赵铁锤强调,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煤矿安全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要举措。胡锦涛总书记近日在中央政治局第30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温家宝总理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都将加强企业安全基础管理工作列为安全生产的治本之策,并提出了明确要求。煤矿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从搞好规划、落实责任,完善制度、加大投入、发展科技、开展培训、整治安全隐患、创建本质安全性矿井等环节入手,加强基础管理工作。

  赵铁锤要求煤矿企业从八个方面加强基础管理工作:一是要研究制定企业“安全发展规划”;二是要建立严密的安全责任体系;三是完善企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四是加大安全投入;五是推进安全科技进步;六是充分发挥职工群众作用;七是认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八是建设安全质量标准化和本质安全型矿井。

  赵铁锤希望各地紧紧围绕企业发展,研究符合煤炭企业健康发展的条件、措施、政策等,改善经济运行环境,加强政策扶持;要求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都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为企业的安全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